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挑戰~ 騎單車到烏來






幾天前,同事傳了一篇部落格文章給我看,內容是介紹烏來桂山發電廠的冰品,便宜又好吃。他提議一起挑戰騎單車到烏來。我遲遲不敢答應,因為前不久前跟另兩個同事騎車到平溪的經驗,已經把我給累慘了。但是,後來在網路上面看了幾篇其他人分享的文章,就又覺得沿路上的風景應該不錯,所以開始動搖不想去的念頭。可是..在決定要去的當天中午,利用午休時間繼續看相關單車上烏來的資料,終於看到一個有紀錄從新店到烏來老街的高度變化圖..我看到之後就又開始膽怯了,那圖像電影中地震發生時紀錄地震強度的圖表一樣....上上下下的往上衝,於是我把圖傳給約騎的同事,想說可以嚇嚇他,他卻說:"我們沒有要騎到烏來老街阿!",然後那張圖上隨便指了一個點說"我們只騎到桂山發電廠吃吃冰就好啦!應該還ok阿!!挑戰一下自己嘛!",經他這麼一說,我就答應了(雖然還是心有疑慮)。


跟兩個同事(建中與小涼)約好8/9 AM6:30在中和的"四面佛"集合,一起出發前往另一個集合地點"新店捷運站"在前往新店捷運站的路上,陸續看到不少車友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,AM7:05我們三個抵達集合點,看到的狀況嚇了我一大跳,一大堆穿的花花綠綠的車友,幾乎把捷運站出口前的廣場塞爆了,看來大家都有同樣的出發方向一烏來看到這狀況,我們決定在捷運站前的公車等候處稍待另一位同事(Hank)的抵達,不一會兒人員都到齊了,總共五人,比預期的多了一人(Hank的堂妹)


於是,大夥兒在捷運站前的便利商店把該補的水都準備齊全了,約莫AM7:25..出發囉~大家順著北新路騎,一開始就是一段的上坡路,再一段下坡路~接著右轉進到新屋路,接下來就真正開始我們的爬坡之路囉~Hank妹騎著她的T3一路領先,建中也騎著他的T3B向前衝,剩下小涼、我跟Hank在後面慢慢踩踏。沒一會兒就發現Hank已經沒跟在後面了,但我繼續一路跟著小涼的速度騎著上坡路,還不會覺得太累人。才又沒多久就看到停在路邊等候我們的建中(Hank妹已經不見蹤影),於是我們就停下來等還沒跟上的Hank,我看了一下時間才AM7:35,還騎不到十分鐘哩!難怪我不覺得很累(Hank是第一次騎山路所以騎的慢我蠻能理解的)。利用在路邊等候期間,我拿出相機拍了路邊的"毋忘在莒"石牌,然後我們三人就開始從騎上山坡的車友中搜尋Hank的蹤影。又等了好一會兒,終於看到Hank滿臉蒼白的朝我們騎過來,看起來有點體力不支的樣子,他停下車坐在路邊的護欄上面休息並補充水分(嘴唇發白...)。Hank說他剛在下面不遠的地方有停下來休息一下。等hank的臉色好轉之後我們就繼續上路囉~


又是上坡路段,不一會兒光景建中又離開了我們的視線,我還是跟在小涼後面慢慢的踩著踩著~在"金興路口"公車亭前終於看到hank妹的蹤影了(一定等很久了),建中也在那邊等候。Hank妹說她上次騎上來也是在這邊休息的。公車亭內有另兩位陌生車友也在那邊休息,他們對著我們說:「你們實力差很多喔~她在這邊等很久了哩!!」^^"


大夥聊了一會,Hank接著也抵達了公車亭休息。我們眼看著前面還是上坡路段,可是hank妹說前面就開始一路下坡到桂山電廠了啦~果然~騎上了那個坡之後真是一大段令人舒暢的下坡路,接著就看到一個攔水壩..桂山電廠到囉~在對向的路邊看到台電桂山電廠的牌子大家就轉進去啦~突然又來一段爬坡路...看到很多車友在牽車...我們則奮力的踩踏上去


一到達我們就看到一堆人在那邊等候,我們找了個地方把鐵馬停好,走到販售窗口發現原來還沒開始營業呢(假日營業時間是0900~1800),已經一堆的保利龍紙箱擺在那邊排隊了,果真如傳說中的大家都有備而來~我們看了一下時間才AM0830~所以我們先去拿了一張單子過來讓大家點想要的口味,大家都各點了兩種口味,Hank說為了答謝大家等候他的辛苦~他決定請大家吃冰啦~哈哈哈~大家開心~終於等到吃冰的時刻囉~大家開始大口的吃起冰來~有人吃完兩支還不過癮又去加碼一支~呵~運動消耗的熱量應該都被這些冰給補回來了吧~


原本這是今天的目的地~但是因為時間還早(AM0930)的關係,大夥兒決定加碼騎到烏來老街。這次我決定跟在Hank後面騎,在騎往烏來老街的路上我們停了兩次,然後就衝到烏來老街停車場跟大家會合囉~

我們牽車進老街晃了一圈在攬勝橋頭拍拍照之後,我們就回頭去找山豬肉香腸吃啦~我、小涼、建中各點了一支,當場在攤子前嗑了起來~嗑完之後,大家就到老街口的便利商店去補給水份,大夥兒約好第一個等候點是桂山電廠前的路邊,接著就準備出發回程囉(約莫AM1130)


回程途中發生一些小插曲~小涼的車在下坡途中被玻璃扎到而破胎了~還好我跟hank都跟在他後面,所以大家就停下來幫忙更換內胎。日頭正大,我們又找不到可以遮陽的地方,大太陽底下換胎,比騎車還累人(雖然我沒幫上什麼忙,因為我在一旁忙著拍Giant FD17S的換胎實錄..呵呵)。換胎大約耽誤了15分鐘左右,然後我們就往會合點衝啦~一抵達會合點,老遠就聽到建中嘲笑的說:「很遜耶~換胎換這麼久~」^^"


從桂山電廠往回走就一路的上坡囉~這一段路應該是回程最累人的地方了~原本說要壓車的建中在我後面騎不到一分鐘,就受不了我們的速度往前衝了..最後大家在新店捷運站對面的7-11集合之後~就準備解散結束今天的烏來行程囉!!呀呼~我成功囉~


回程小插曲~要到中和的三人原本預計要去吃熱炒的,沒想到過了秀朗橋之後開始滴了幾大滴雨,我們就很有默契的決定一路衝回家,取消了吃熱炒的念頭



今日騎車紀錄

MaxSpeed:45.9km

AvSpeed:14.5km

Distance:45.73km

Time:03:08:37





沒有留言: